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共创和谐生态环境,同享绿色健康生活”国际臭氧层保护日陕西省青少年素养提升基地建设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18 22:56:2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的《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行动方案(2020-2022)》文件精神,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陕西省环境科学院携手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建立陕西省青少年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提升基地,并于2022916日开展了以共创和谐生态环境,同享绿色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倡导每一个中学生自觉做保护环境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活动由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健康研究院、九三学社社员韩晶副教授主要负责实施。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张瑜副校长、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费强教授等出席活动,35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14B89

张瑜副校长致辞并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引导学生谈论“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的由来,深刻探讨“全球合作以保护地球上的生命”这一环保主题,鼓励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将环保理念践行于当下,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

18596

韩晶副教授曾挂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在环境污染物(多环芳烃、重金属元素和PM2.5等)与慢性病的关系以及青少年健康成长(身体、心理、学习能力和职业规划等)等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在关于陕西省青少年基地建设系列活动的介绍中,韩晶副教授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对于青少年健康素养提升的重要意义,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基地各项活动安排,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目的实施中,为做环保理念的践行者而努力奋斗。

16CA2

费强教授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在大气污染物甲烷/二氧化碳的微生物固定及其高值化利用领域具有卓越的成果。在此次活动中,费强教授以《温室气体的生物“碳中和”》为主题进行讲座,通过介绍温室气体与全球变暖之间的关系,结合国家“双碳”发展战略目标,引出生物“碳中和”理念。与传统工业相比,生物制造具有清洁、高效、可再生的特点,能够减少工业经济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有望彻底变革未来医药、食品、能源、材料、农业等传统模式,重塑碳基物质文明发展模式。

230ED

为进一步普及臭氧层定义、作用、及其被破坏对人类健康、生物、全球气候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做好节能减排宣传工作,两位专家带领同学们观看环保宣传片、参观“生态环境与素养”“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新污染物”展板、发放科普手册、开展“环保点滴行动”“环保倡议书”签名,培养青少年资源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环保行为能力,为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水平,建设环保型、节约型校园而努力。




上一篇:第三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点赞!公卫学子热心救人,尽显青年担当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