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8 20:10:2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讲座题目: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策略的经济学分析

讲座时间:2021年1月6日(周三),晚上7:30-9:30(北京时间)

腾讯会议:286 463 975 ,密码:0106

报告人: 杜占玮,助理教授,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摘要:为更好地了解和防控新冠疫情,奥地利、法国、斯洛文尼亚、格鲁吉亚等国家2020年12月份开始启动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或“试点”工作。报告人将根据自身参与的疫情防控系列课题,对新冠疫情发生和发展趋势、传染病学关键特性、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功经验,以及城市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策略的经济学分析进行逐一阐述。

报告人简介:杜占玮,2015年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做博士后一年,2017年至2019年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做博士后。2020年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做副研究员。2020年12月起,在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担任研究助理教授。2020年研究围绕新冠肺炎的早期传播、关键参数估计、国内控制措施的效果评估,以及大规模病毒检测策略的经济学分析。相关的研究成果在美国CDC和世界卫生组织进行专题汇报,并以第一作者在Lancet Public Health、 Nature Communications、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等杂志发表,同时参与研究的工作还发表在Science、PNAS、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等杂志,已参与完成新冠研究工作30余项,并加入了美国NIH的Models of Infectious Disease Agent Study和IMAG/MSM WG Multiscale Modeling and Viral Pandemics Working Group工作组。


邀请人:沈明望,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上一篇:海外学者云课堂《病毒动力学建模及数据分析》

下一篇:中国抗疫精神暨医学人文课程思政建设与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培训——系列活动之新编0015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