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2024年“生命科学与数学交叉研究”系列报告(一)

发布时间:2024-04-07 16:22:3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报告题目:传染病建模与应对的复杂系统理论研究

报告人: 杜占玮,副研究员,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报告时间:2024年4月11日(周四)10:00-11:00;

报告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北五楼427会议室



报告摘要:

重大(新发)传染病持续威胁全球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造成巨大的社会经济损失。在疫情发生早期建立对重大(新发)传染病的流行病学特征和传播动力学参数的基本认识,重构疫情传播动态,可加深对其传播驱动因素和机制的理解,实现对未来疫情发生、发展过程的预测预警,是实现重大(新发)传染病控制的核心,对精准防控至关重要。


报告人简介:

杜占玮,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建模和分析中心研究顾问,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流行病决策科学中心高级研究顾问,2023年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主要从事数据驱动的复杂系统数学建模研究,针对流感、新冠病毒感染、埃博拉等多种传染病的传播动力学进行数学建模,对疾病干预策略进行经济评估。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在The Lancet、Nature Medicine, The Lancet Public Health, PNA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以参与作者身份在Science、PNAS、The Lancet Global Health、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7项。在2021年11月荣获香港医学年会颁发的新冠研究最佳团队奖和香港大学医学院研究成果奖,2023年作为香港的大学优秀教师代表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庆活动。相关研究成果被人民日报、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报道100余次。


邀请人:沈明望,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下一篇:关于《临床研究电话随访规范》团体标准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