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院师资 > 现场合作导师 > 正文
师资队伍
+
现场合作导师

司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12:56:10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司源,女,1968年2月出生,陕西铜川人。1990年6月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公卫学院卫生检验专业,同年7月分配到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陕西省卫生防疫站)工作。2003年晋升为微生物检验副主任医师,2009年3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2010年任技术质量科副科长,2011年至今任免疫规划所副所长。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免疫规划针对传染病的实验室检测和研究,主要开展麻疹、脊髓灰质炎病毒的分离、基因型别的鉴定、病毒抗原变异研究及人群免疫保护水平的监测。历时三年主持完成了省卫生厅青年科研基金项目“陕西省脊髓灰质炎人群免疫屏障的评价”,该研究为陕西省各地市脊灰强化免疫的实施提供了科学依据。作为第一合作者历时八年完成了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麻疹流行与病毒变异及疫苗保护效果的关系研究”并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成果创建了陕西省麻疹病毒基因库,提供了麻疹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基线资料,为省政府在全省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的实施提供了科学依据,极大地降低了全省的麻疹发病率,取得了重大的社会效益。2010年度入选陕西省“新世纪三五人才工程”第二层次。现主要研究方向为陕西省风疹、腮腺炎、乙脑等病毒的基因型别分布及人群免疫状况的调查。


联系方式:sxsiyuan@126.com



上一篇:邱琳

下一篇:孙养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