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院师资 > 现场合作导师 > 正文
师资队伍
+
现场合作导师

孙养信

发布时间:2018-10-19 11:48:4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孙养信,男,1966年6月出生,传染性疾病控制主任医师,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控所所长,疾控第二支部书记。1986年7月毕业于陕西省卫生学校公共卫生专业(中专),1991年7月毕业于青海医学院鼠疫防治专业(大专),2002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曾任陕西省青年联合会第七、八届委员;陕西省“九五”“十一五”地方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西安市2015年劳动模范;现任陕西省医学会 地方病学分会、微量元素分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媒介生物学及控制分会 委员,全国蟑螂防治学组成员,《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中华卫生杀虫药械》、《医学动物防制》 编委。

2004年以来承担完成《杀鼠剂防治家鼠药效试验》、《鼠防制操作规程  食品加工企业》2项国家标准;完成《陕西省流行性乙型脑炎高发区三带喙库蚊的抗药性研究》、《DNA条形码在陕西省鼠疫疫区的应用》2项省级科研项目;完成《陕西省鼠疫疫区媒介蚤季节消长研究》、《布鲁氏菌病健康促进综合防治策略研究》2项厅级科研项目;完成省地病办“56%磷化铝杀灭长爪沙鼠的试验研究”、“夜行鼠生态学调查研究”2项科研项目。编著《陕西省布鲁氏菌病防治研究》、《鼠疫防治》2部专著。出版了《一只病养惹的祸》、《鼠疫就在你身边》2本科普读物。“陕西省病媒蚊虫的分布及主要种类的抗药性研究”获2013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三带喙库蚊媒介实验动物的建立及应用”获2014 年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56%磷化铝杀灭长爪沙鼠的试验研究”获第三届陕西省科技调研成果三等奖。《鼠疫防治》获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三等奖。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陕西省鼠疫疫区媒介蚤季节消长研究》等3篇论文荣获陕西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

在研项目:

1、陕西省鼠型动物巴尔通体感染状况研究,编号S2015YFSF0403,社会发展科技攻关项目,经费5万元,完成时间2017年12月,为项目负责人。

2、布鲁氏菌病健康促进综合防治策略研究,卫生厅科研项目,经费4万元,完成时间2015年12月,为项目负责人。

近三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部分学术论文:

1.陕西地区黄鼠分类地位的研究[J].医学动物防制,2015,31(2):123-128.

陕西省洛渭三角洲地区黄鼠染色体核型分析[J].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2014,25(3):225-226.

2.陕西省白纹伊蚊抗药性研究和防制策略[J]. 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2013,24(1):47-49.

3.陕西省鼠疫自然疫源地新记录鼠种的鉴定[J].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 2012,23(4):306-309.

4.陕西省鼠疫疫区30年动物鼠疫监测分析[J].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2014, 25(4):314-317.

5.DNA条形码技术在鼠疫疫区啮齿动物残体鉴定中的应用[J].中华地方病学杂志,2014,33(5):504-507.

6.DNA条形码技术在陕西省鼠疫疫区宿主动物鉴定中的应用[J].中华流行病学杂志,2014, 35(9):1042-1045.(Medline 收录)


联系方式:sxpco@126.com



上一篇:司源

下一篇:王丽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