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7-06 10:32:3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7月4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宣讲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岳甜主持,学院书记兼院长庄贵华同志进行宣讲,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宣讲。

庄贵华同志详细介绍了校十三次党代会的主题、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五个坚定不移”主要工作、“九个坚持”宝贵经验、未来五年“九个更加”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四个举措等重点内容。

庄贵华强调,本次党代会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全面准确总结了过去几年的主要工作和主要经验,为今后的工作确定了清晰的目标任务和建设路径。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凝聚每位教职员工力量,新增获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预防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金课”、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连续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再创佳绩,获批建设陕西省疾病防控与健康促进研究重点实验室;高层次人才数目取得突破,推动共同进步。

庄贵华指出,全院应进一步加强对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增强总书记对教育、科技、医疗等讲话精神的学习,坚定不移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重视学生学业发展和思政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党代会报告多次提到人才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充分利用国家西部人才政策、陕西省“秦创原人才项目”、学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人才引智计划、国家级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等平台,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合作下,统筹规划,积极引进和培育公卫前沿、交叉人才,实现高层次人才倍增目标。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各项重点任务上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落实“四个面向”,追赶超越,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第三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第三师生联合党支部参加第八届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