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来访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03 17:51:54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4月3日,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程永兵同志一行8人来公共卫生学院走访座谈,学院书记兼院长庄贵华、副书记岳甜、副院长张峰及部分系所中心负责人参与座谈。

庄贵华院长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他谈到,国家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人才培养,高度重视疾控体系建设,希望与省疾控在共建西安交通大学陕西预防医学研究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在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公共卫生领域科学研究、“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我国特别是西部地区和陕西省公共卫生事业的全面发展。

程永兵主任表示,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关于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整体谋划疾控事业发展、系统重塑疾控体系、全面提升疾控能力,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实现。省疾控中心正全面推进国家级区域公共卫生中心、国家级突发应急传染病防控队伍、传染病智慧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平台等建设,希望与西交公卫发挥各自优势,在公共卫生智库建设、“卡脖子”关键技术突破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研究,活跃学术氛围,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整体水平。

参会人员就实验平台建设、人员互聘、数据安全、项目合作、人群队列建设、学会发展、学生实习实践、党建共建、科普宣教等进行深入交流。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科研人员在EAT-Lancet饮食与重大慢性病研究中取得系列进展

下一篇:国家卫健委环境与地方性疾病重点实验室与麟游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科研协作基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