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
机构设置
+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由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两个教研室组成,拥有医学信息大数据中心和流行病研究中心两大研究平台。现有在职教职员工24人,其中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4名,副教授12人、硕士生导师13名,副主任技师1人。

教学与学生培养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是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开展博士、硕士和公共卫生硕士(Master of Public Health,MPH)培养工作多年。在本系学习的博硕士研究生达者400多名。毕业生去向主要是大专院校、卫生与疾病控制机构、国家行政管理机构、政策研究机构、专业防治机构、非政府组织及信息与数据分析公司等。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一个二级学科。目前本系有两个大的研究团队。近年来承担过国家科技攻关、支撑及重大专项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部(省)级攻关、重点科研课题、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等50余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中国西北区域自然人群队列研究”获得资助1700多万。全系每年在研课题经费1000余万元;曾获得省部级一、二等奖2项,国家专利2项;五年来累计发表科研论文500多篇,其中SCI收录200余篇,博士研究生论文在BMJ等国际著名医学期刊上发表。同时为相关卫生行政部委提交多篇研究报告,为政府制定政策和健康促进的措施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和技术支持。

社会服务

该部门的教师积极参与社会服务。 许多教师在国家和地方学术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参加卫生政策和法规,卫生行业标准和准则的制定,并致力于疾病预防和控制以及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的一线工作。 许多教师担任国家,省和市专业分支机构的主席,副主席或常务委员会,并以学术社团的形式举行许多专业学术会议。

国际合作

本系非常重视国际间的合作交流,每年多次聘请国内外的专家来系进行学术讲学,指导项目工作和开展合作研究,多名专家已被聘为本系客座教授;同时派出教师和研究生到美国、欧洲和澳洲合作院校进修和联合培养。旨在使师生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其研究与国际水平比肩。

未来发展

本系自2020年4月30日起迁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工作生活环境得到全面改善。该部门将在医学信息大数据挖掘和决策支持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和研究。邀请国内外科研精英、杰出青年人才加入我们的研究团队。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曾令霞   副主任:吴谦

办公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卫法楼二层(流行病)、六层(卫生统计)

联系方法:电话:029-82655108(流行病),029-82655104(卫生统计)

Email:epistat_xjtu@qq.com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