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西安交大伦敦大学学院联合研究中心
机构设置
+
西安交大伦敦大学学院联合研究中心

西安交大(XJTU)-伦敦大学学院(UCL)分子医学与地方病联合研究中心

西安交大(XJTU)-伦敦大学学院(UCL)分子医学与地方病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8月。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地方病研究所郭雄教授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风湿病与结缔组织病研究中心主任David Abraham教授共同牵头成立。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建校于1826年,是英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广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曾诞生过29名诺贝尔奖得主,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大学第8位。David Abraham教授所在的皇家自由医院在风湿与结缔组织疾病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地方病研究具有悠久的研究历史,自上世纪60年开始对具有重大健康危害的地方病—大骨节病、克山病、氟中毒开展人群与环境,病因与病理机制的全方位研究,积累了较强的研究基础,在国内同领域研究中处于领先地位。

本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整合伦敦大学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分别在结缔组织分子生物学研究、地方病环境与人群研究领域中的研究经验与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加强国际合作,依托卫健委微量元素与地方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推动我校在地方病发病病因与防治,骨软骨疾病分子发病机制、骨软骨组织工程等重大研究课题的科研水平。截止目前,中心研究人员已组织多次学术交流会议,并合作申报国家级国际合作项目,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
邮编:710061 联系电话:029-82655101 029-82655135 Email:sph_xjtu@163.com